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运输部:通往舟曲灾区公路基本保持通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8月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继续在甘肃舟曲灾区一线指导交通运输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截至发稿时,通往舟曲县灾区的所有公路基本保持通畅。

  据统计,洪灾导致212国道、313省道、210省道多处受阻,县道损毁9条90公里,乡道损毁8条70公里,村道损毁65条130公里。舟曲公路管理段、舟曲临时路政大队、舟曲运管局办公楼部分楼层被淹没,舟曲汽车站14辆汽车及十余辆小车被淹没,舟曲公路管理段50余名职工及家属被洪水淹没。

  截至8月9日15时,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共投入养护、施工、路政等抢险保通人员800余人,大型机械30余台(套),全力抢修损毁公路,并协助当地政府清理舟曲县城淤泥。同时,积极组织力量开展舟曲县交通部门办公用房、设施抢修工作和交通职工及家属的自救工作。目前,通往舟曲县灾区的所有公路基本保持通畅。受损的农村公路中,县道槐大公路、乡道插岗至角桥公路和23条村道已经抢通,其余正在抢通中。

  此外,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强化运力调度,全力做好抢险救灾运输保障工作。截至8日22时,甘肃省交通旅游公司的4辆客车已运送204名消防和武警战士前往舟曲;甘肃交通运输部门还从兰州、甘南、临夏、宕昌等地共调集运输车辆384辆,全力做好民航机场救援人员、救灾物资转运保障工作,确保伤病员通过机场及时转场。

  甘肃省高等级公路开通了“救灾车辆快速通道”,抢险救灾车辆全部免费通行。高等级公路运营管理部门通过电子情报板,及时发布公路养护作业情况及路况信息,确保救灾物资运输及伤员转运快速通过。截至8月9日12时,共有3000余辆救灾车辆免费通过。

  全省水运、海事部门也启动应急预案,就近派临夏州地方海事局携带监督艇、冲锋舟、橡皮舟,赴舟曲灾区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