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县城部分路灯恢复照明 后续抢修任务仍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闫晓虹)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致使城区电力供应基本中断。经紧急抢修,8日下午舟曲县灾区主要负荷已恢复供电,但因受灾严重,电力后续抢修任务仍然艰巨。

  记者今日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在舟曲县灾区主要负荷恢复供电之后,电力抢修人员正加紧抢修被泥石流损毁的县城路灯。目前,舟曲县城部分路灯已恢复照明,给救灾工作提供了便利。

  甘肃省电力公司表示,由于一半县城仍处于洪水中,这给城区配网设施损坏情况的排查工作造成极大困难,目前排查工作仍在艰难进行中,城区分支线路未能投入运行。

  灾害发生后,电监会王旭东主席立即批示,要求西北电监局、甘肃电监办组织协调电力企业抢修受损电力设施,为抢险救灾和群众生活提供电力保障,同时密切监测分析洪水对下游水电站的影响,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西北电监局有关负责人在指导舟曲电网恢复和抢险救灾时要求,第一时间保障救灾指挥部、救灾物资转运点、通讯设施、医院、政府、新闻单位、灾民安置点等重点场所的供电。同时,把灾后重建工作与建设更为坚强的城市主网、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结合起来,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