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暴雨致一辆中巴车被淹没39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6:02  中国新闻网
郑州暴雨致一辆中巴车被淹没39人获救
营救被困孩子。龚升华 摄

  中新网郑州8月10日电 (记者 朱晓娟) 8月9日17时许,郑州部分地区突降暴雨,一辆中巴车行至薛店镇莲花路德京广铁路桥下约5米深的涵洞内时,因积水过深熄火并逐渐被雨水淹没,车内包括三名未满一岁的幼儿共39人车顶求救,经过当地消防人员40分钟的水中搭绳梯营救,被困人员全部脱险。

  当日18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看到,此时约5米深的德京广铁路桥下已注满了积水,一辆中巴车已被涵洞内的积水淹没,车内包括三名未满一岁的幼儿共39人被困在车顶,而此时空中仍然下着暴雨,桥的两端之间距离约200米长,雨水漫过路旁的护栏疯狂倒流到涵洞中,涵洞内水位不停的上涨,涵洞下的雨水与涵洞顶部之间仅距十几公分高,被困人员只能弯着腰站在车顶等待救援,不断传出求救声及孩子的哭喊声。

  到达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带上挂钩梯,救生绳,腰带,救生衣穿过铁路桥进行紧急救援。由四名水性较好的救援人员下水连起两根救生绳,救援人员首先在暴雨中一手拉着救生绳,一手托着受惊吓的幼儿,终将三名未满一岁的孩子艰难的从车顶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救援人员又通过此办法救出被困老人和妇女。

  几名最先获救的妇女坐在准备好的客车上,仍然惊魂未定,有的正在打电话保平安,有的纷纷向记者讲述事发时的情景。一名刚刚获救的被困妇女对记者说,当时车子就直接进涵洞了,就在涵洞中间,水冲开车门之后,开始往里漫水,那时间车就打不着火了,车就在那熄火了。现在就是有点害怕,没啥事。

  最后经过消防救援人员40分钟的营救,所有被困客车上的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