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民政厅长:舟曲灾民基本一无所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21: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舟曲8月10日电(殷春永 张玉玺)甘肃官方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舟曲抗洪救灾的情况,甘肃省民政厅厅长田宝忠说,目前,对灾区保障来说,可调配的物资是全面的。他同时呼吁,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尽量不要直接进入舟曲。

  田宝忠介绍,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已经造成702人死亡,1042人失踪,解救出来1243人,其中重伤42人。目前,从周边县市调运的5000顶帐篷和睡袋,已经抵达舟曲境内;折叠床、棉被也已到舟曲。同时,饮用水、方便面等已陆续发放到灾民手中。

  田宝忠说,泥石流灾害的危害程度要大于地震,受灾群众基本上是“一无所有”。他表示,此次舟曲的灾害,在甘肃民政系统参与的各项救灾中“最为惨重”。目前,已转移安置两万人左右。

  因为舟曲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城区空间小,且交通受损较为严重,加之灾情发生后各路救援队伍和媒体记者纷纷入城,给交通造成了较大压力。针对目前的状况,田宝忠呼吁,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尽量不要直接进入舟曲,以便官方科学有序的统一组织,有效的支援灾区,解决灾区的困难。(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