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西城多家老店借区域合并拓展商业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3:0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巩峥)原本扎根在南城虎坊桥的百年老店清华池,上周将招牌挂进了什刹海、展览路、月坛等街道的22个社区。在新西城,筹划着借区域合并的东风拓展空间、寻求合作的商户,远不止这一家。记者调查发现,原宣武区的老字号“张一元”也正全力准备“北扩”,原西城区的华天饮食集团几次“南下”寻觅空间,还有瑞蚨祥、内联升、戴月轩、东来顺等老字号,连日来频繁到荷花市场、什刹海茶艺酒吧一条街、烟袋斜街“探路”,向什刹海商会“取经”……新西城已呈现连通南北商脉之势。

  老字号“清华池”借助区域合并后的便利条件,与原西城区的什刹海、展览路、月坛、金融街等街道的22个社区,签订了居家养老修脚服务协议,店内普通修脚服务和社区居委会集中组织的修脚服务均可使用居家养老券。上周,当“清华池”这块打眼的招牌,挂上22个社区居委会门口后,生意紧跟着就源源不断地来了,而且每天光顾的客人当中有不少是老顾客。什刹海街道旧鼓楼社区居民刘利民,是个爱泡脚的“老北京”。以往为了去趟“清华池”,他不得不穿街过巷“跨区作业”,而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服务。“两区合并没几天,原宣武的老字号就到身边儿来了,老百姓这么快就享受到了合并带来的好处。”刘利民乐滋滋地说。

  “清华池原来地处新西城的南端,但顾客遍及全市。区域合并,给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积极地走出去!”清华池负责人说,区划调整有利于提高老字号在百姓中间的知名度,“以新西城的形象发展老字号,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最终能让更多百姓享受到老字号高品质的服务。”

  同为老字号的“张一元”也在筹划着唱一出“借东风”。负责人王秀兰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她告诉记者,现在“张一元”在北京城区已经开设了100多家店了,“但坦白说,在原宣武区发展的店铺比较多,原西城区的相对少一些,现在两区合并,给了我们向北增设店铺的最好机会。”

  原西城区的饮食集团“华天”,旗下的老字号门店此前多集中在北部,一度因租金高昂等原因发展受阻。面对合并的局面,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后发展空间更大了,将考虑“南下”增加网点布局。目前,他们已开始在新西城南部觅商机。和“华天”一样,原宣武区的瑞蚨祥、内联升、戴月轩、东来顺、大栅栏一百等十余家老字号,也将在本月初至下月末这段时间内,频繁造访荷花市场、什刹海茶艺酒吧一条街、烟袋斜街,向什刹海商会商家“取经”,为日后的“北上”探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 区划调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