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发现多例性早熟婴儿 食用奶粉品牌并不相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7:11  温州网

  核心提示:奶粉早熟门发生后,前来婴儿性早熟检测的患儿家长增多。[武汉3名女婴食用奶粉性早熟][不确定性早熟与特定食物有关]

  温州网讯 8个月大的女儿居然有胸部发育的迹象!来自乐清的李女士昨天一大早就赶到育英儿童医院,要求医生对其女儿进行性早熟鉴定。记者昨从育英儿童医院小儿内分泌科了解到,上周奶粉“早熟门”事件发生后,前来要求进行婴儿性早熟检测的患儿家长陆续增多,仅昨天就接诊了10多例,且均有轻度性早熟的迹象。

  8个月女婴性早熟

  昨天在育英儿童医院小儿内分泌诊室里,来自乐清的李女士夫妇焦急地指着8个月大女儿已有发育迹象的胸部,要求医生开具小儿性早熟检查的所有检测单。

  检测结果显示,该婴儿血液中的性激素和泌乳素含量都偏高,而这两项结果也确诊了该女婴存在性早熟,且康复时间需要1-2年。

  半天查出8名性早熟儿

  记者从育英儿童医院了解到,上周奶粉“早熟门”事件发生后,就陆续有家长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性早熟检测,而本周该类就诊者数量明显增多,且食用的奶粉品牌并不相同。最小的就诊者出生仅3个月,最大的也不超过8个月。

  据育英儿童医院小儿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金献江透露,仅昨天一个上午,他就接诊了8例要求进行性早熟鉴定的就诊者,而检测报告显示8人都有轻度性早熟症状。

  导致性早熟原因很多

  “导致小儿出现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说法表明奶粉中的雌激素会导致婴儿性早熟。”金献江称,一些孩子在出生后自我发育调解不完善也可能导致胸部发育,出现单纯性乳房早发育的症状,该症状常出现在小儿2周岁的时候,且在3至6个月后就会自动消失。同时,小儿在母体中受到不良的影响以及小儿食用过多补品、人工养殖类食品也可能导致性早熟。

  金献江称,对于性早熟的患儿,不必采取住院治疗的方式,但患儿必须按时吃药,且要每月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根据个体的差异,目前临床上正常的治疗周期为1-2年时间,倘若康复情况良好,有的甚至只用半年时间就可以康复。

  对于家长们担心性早熟对孩子今后成长所带来的影响,医生解释,性早熟会导致孩子今后的生长发育过程提前,且会对身高产生影响,但是不会对生育以及下一代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新闻链接

  卫生部称不能断定性早熟与特定食物间有联系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昨天就圣元奶粉事件对媒体进行通报:卫生部已经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查处理。

  对于儿童性早熟,专家认为原因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无论是单纯性的乳房早发育,还是真性性早熟,都还不能断定患者与特定的食物或者环境之间有联系。

  国家在2008年制定了《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销售、收购和加工尚处于用药期和休药期内的奶畜产。对奶粉雌激素检测,规定了不得检出的限量标准。

  关于奶粉奶源里雌激素的问题,农业部批准了两种雌激素作为兽药使用,一个是促卵泡激素和促黄体激素,都是牛体内正常含有的激素。作为兽药,主要是在动物发情、繁殖期雌激素水平不够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如果在牛的泌乳期使用的话,反而会减少泌乳量。

  中网

  记者 张雅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