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持续高温已导致5人中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8月11日电 (记者 成展鹏) 11日记者在安徽气象部门了解到,安徽部分城市气温将达到39℃。在合肥,持续高温已导致5人中暑死亡,重症中暑多达54例,多为户外劳动者。

  上午10点,合肥市的地面温度将近50℃。多个重要路口的交警仍在烈日下指挥交通;合肥市庐江路路口贩卖西瓜的青年男子汗水将衣服完全浸透,面对着一车西瓜,他有些焦急。他说,天气太热,西瓜不早点卖出去,很可能会烂掉;刚刚工作结束的环卫工人赵大姐戴着大草帽,面部也用毛巾围起,只露出两个眼睛。她坐在市府广场边花池旁休息,地面的大理石被太阳烤得烫手;不少搬运工人,蹬着三轮车吃力地在这个炎热的城市内穿行。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将近40℃的高温,不少建筑工地仍然没有停止施工。来自河南的民工对记者说,天气太热了,为了赶工期,老板不让休息,也没有配发防暑降温药。他说自己的身体很好,应该可以抵御高温。但是他很担心,大部分民工没有体检,这样的高温天下,他们会不会中暑。

  日前,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首次提出35℃以上禁止午后高温时段露天作业的要求,但是不少民工称并不知道这个通知,工地也没有按照这个要求作业。

  合肥市急救中心医生对记者介绍说,炎热天气下,突发疾病明显增加,连续几天来120出诊量创历史峰值,患者以露天作业、野外作业的民工居多。

  而在高温天气下“情绪中暑”,也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他说,炎热的天气下,容易让情绪变的暴躁,降低了心理控制力。导致部分人群,心理、情绪失控诱发各种疾病产生。

  这位医生建议,相关部门应正确认识到炎热天气,给人们带来的伤害,高温关怀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体恤民情应该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热死人的新闻不应该出现在文明社会。

  据了解,今明两天高温天气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安徽省大部可能都会遭遇高温,同时气温继续攀“高峰”,预计全省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9℃,合肥最高气温在明天可能达到38℃。面对来势汹汹的高温,安徽省气象台及数十个市县气象台继续发布或新发布高温预警,合肥黄色高温预警继续发布,提醒有关部门及民众做好应对准备。(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徽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