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陀山“千人护千佛、慈航宝岛行”将于9月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20:20  中国台湾网

  

普陀山“千人护千佛、慈航宝岛行”将于9月开启

  舟山市周国辉市长会见台湾客人(图片来源:舟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舟山消息 8月10日,台湾中华护僧协会荣誉理事长释传孝和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会长吴天池,赴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山参加了普济寺道慈大和尚升座法会。期间,与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进行了会面,并着重围绕“千人护千佛、慈航宝岛行”为主题的佛教文化交流事宜进行了具体的交流磋商。

  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对台湾宾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会面交流除了庆贺道慈大和尚的升座,还要商讨共同推动“千人护千佛、慈航宝岛行”活动。力争9月底,普陀山108个僧侣护送千座观音像慈航宝岛,这需要双方共同努力,需蒙诸位关心和支持,成就大陆与台湾两岸宗教文化交流一大盛事。

  周国辉表示,普陀山南海观音在台湾民众中有很深的影响,有几百万的信徒。希望通过观音文化,进一步在大陆与台湾之间架起宗教、信仰与文化的桥梁。慈航宝岛之事,既是祈福,弘扬观音文化,也是两岸佛教界的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

  台湾中华护僧协会荣誉理事长释传孝长老对周市长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对舟山市政府对两岸佛教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非常感动。他说,台湾有很多民众信奉观音,很多信徒都希望到普陀山来朝圣。普陀山千佛如果能到台湾,必将是一大盛事,必将尽力做好迎接工作。他相信千佛慈航宝岛,将在中国的佛教史上留下重要一页,对两岸文化交流有重大的意义。

  周国辉市长与台湾宾客互赠了礼品,并宴请了来宾。舟山市副市长王忠志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舟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普陀山“千人护千佛、慈航宝岛行”将于9月开启

  欢迎晚宴现场(图片来源:舟山市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