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灾后94小时发现生命迹象 解放军实施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23:02  中国新闻网
舟曲灾后94小时发现生命迹象解放军实施救援
8月11日晚9时许,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传出在一座危房中发现生命迹象,救援人员冒雨紧急赶往现场搜索。图为防化团官兵与中国救援队在进行搜索作业。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舟曲8月11日电 中新社记者 唐伟杰

  “有人说在林场楼里的废墟中发现了生命迹象。”

  一条消息在雨夜的甘肃舟曲迅速传开,军队、救援人员、新闻记者闻风而动。

  中新社记者抄起设备和雨具,赶到现场时是九时许,大雨如注,危楼斜立。解放军官兵已经封锁了现场,任何人不得靠近。

  退后、退后;危险、危险。封锁圈不断扩大。这座楼位于白龙江河滩,泥石流带来的淤泥还在脚下,一不小心就会深陷其中。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兰州军区某防化团政委张贵泉介绍,今天傍晚,一个孩子报告说听到有敲击水管的声音,他爷爷还在这座楼里。这一消息,迅速传遍了整个舟曲。

  张贵泉判断,今天堰塞湖进行了爆破,估计是爆破引起的振动,使家属误认为是亲人仍幸存。

  电闪雷鸣,闪电不时将舟曲照得亮如白昼。9时40分许,解放军官兵开始疏散现场。张贵泉说,目前有二十名防化团官兵和三名国家救援队员在楼里作业。

  “目前,需要打破三楼的楼板,并挖开7、8米淤泥”,张贵泉介绍说。家属说,他们的亲人是在一楼。

  张贵泉说,要努力避免在救援过程中出现伤亡情况,所以做了清场。

  9时50分许,记者离开现场时,官兵们还在现场坚守。

  雨如瓢泼般落下,张贵泉说,如果条件继续恶化,也会让官兵撤离。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已90多个小时,对于搜救生命的努力,仍未轻言放弃。(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