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者画连环画感谢抗洪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1:2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金凯)长春的孙先生爱画连环画。为了感谢抗洪抢险英雄,四天前,他创作了6幅连环画《松江魂天池泪》。

  孙先生本名孙辉,是一家杂志社的员工,以前从事过与美编有关的职业。闲时画连环画一直是他的一个爱好。

  四天前,他看电视画面上房屋倒塌、耕地被淹,到处都是残垣断壁,洪水过后,人们都在积极地自救。看着那些灾民站在窗口从家里淘淤泥,心里特不是滋味。尤其是看到了那段被称“史上最揪心视频”,孙辉再也坐不住了,“人太脆弱了,经历这样的天灾,却表现得那么坚强,真让人感动。”

  随后,孙辉利用下班时间开始创作这部《松江魂天池泪》的连环画。三天下班不出门,终于将连环画完成,他说这些画面有些是新闻事件的一个镜头,有的是感人的一瞬间。他只想用这样的方式,表现吉林的人民在天灾面前的英勇乐观。昨天,他把作品上传到博客上,有网友们说:“情深意切,赞!”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