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迎三天强降雨可能再引发泥石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3:41  新京报
甘肃舟曲迎三天强降雨可能再引发泥石流
8月11日,遇难者家属在废墟上,为遇难者临时搭建处理遗体的围挡。李强 摄

  据新华社电 来自甘肃省气象局的预报,舟曲县域内将从8月11日开始有中雨,降雨量15-30毫米;12日到13日,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达到70-90毫米。甘肃省国土资源系统的有关报告表示,这次可能发生的强降雨过程可能再次引发滑坡、泥石流灾害,对救灾人员和当地群众将造成威胁。

视频:搜救犬在甘肃舟曲灾区搜寻生命迹象 来源:南都视频

  在堰塞湖没有完全疏通、淤泥尚未处理完成的情况下,县城防灾将面临重大考验。

  有异常将发预警组织人员撤离

  根据甘肃省国土资源系统前方工作组的调查了解,舟曲县县城及周边地域分布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九处,分别为锁儿头滑坡、寨子沟泥石流、硝水沟泥石流、龙庙沟泥石流、三眼峪沟泥石流、罗家峪沟泥石流、南峪沟泥石流、县城南山滑坡和龙江新村杨学义家不稳定斜坡。

  舟曲县常务副县长杨学锋介绍,对上述9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舟曲县将采取多种方式应对11日至13日的强降雨。其中一些地域,将加密对滑坡动态活动监测,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通过喊话与广播及时发出预警信号,领导干部组织人员撤离,远离滑坡活动区;此外,一些地域在这一时间段,将数千名居民临时撤离避灾。

  舟曲县要求各乡镇主要领导坐镇乡镇政府指挥,其他领导下到各村、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具体组织群众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失职、工作不力和违反纪律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的单位和人员,将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地质灾害隐患点安排专人监测

  此外,舟曲县要求各乡镇单位及时组织人员,按照本乡镇和单位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对辖区内的防洪沟系堤坝、低洼地区、危房、下水道、在建工程等认真检查,积极落实好各项防汛抗洪排涝措施,坚决避免再次发生洪灾导致人员、财产损失。乡镇组织人员立即进村入户做好防范暴雨地质灾害的宣传工作,提前选择好各村群众的避难场所和疏散线路,做好转移安置工作。

  舟曲县还要求乡镇干部在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安排专人监测,必要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舟曲县还要求各乡镇和单位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灾情调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