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8栋居民楼倒入江中可能与附近工地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04: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8栋居民楼倒入江中可能与附近工地有关
塌楼现场除了残砖断瓦外,还有一盏被砸倒的路灯。

  封开塌楼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当地居民回忆塌楼过程

  ●截至11日11时30分,共有8栋房屋发生坍塌(原来统计的是7栋),涉及8户86人。

视频:居民手机拍下广东居民楼倒入江中瞬间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塌楼前一天居民就发现房屋出现裂缝。

  ●倒塌房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当地地势最低的地区,每逢水涨便受浸,已不适宜居住。

  ●受灾群众认为,事发的原因可能与塌楼地点路对面的一处建筑工地打桩、挖排水沟有关。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摄影报道)昨天下午,封开县政府就8月10日下午发生的居民楼倒塌后落入贺江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态最新进展。

  政府通报:

  倒塌楼房增至8栋

  据通报,8月10日上午8时30分有群众报险,封开县江口镇东方二路原预制件厂至原粤丰实验厂职工宿舍楼河岸路段发生地质灾害,造成河岸边坡长500 米、宽15米范围出现明显裂缝,附近44栋居民楼受到影响,直接威胁到43户254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报后,县政府立即召集公安、国土、江口镇府等部门共153人组织群众转移,15时前已将254名群众全部转移。16时10分第一栋房屋发生坍塌,截至11日11时30分,共有8栋房屋发生坍塌(原来统计的是7栋),涉及8户86人(其中租住人员52人)。倒塌房屋占地面积635平方米,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由于该地段属县地质灾害重点监控点,当地政府发现及时,措施得当,疏散有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共有137名受灾群众被安置在江口镇实验小学,117名受灾群众投靠亲友,县政府共发放 150套被褥蚊帐及其他生活用品,首期5万元救灾款已拨入江口镇政府账户。

  记者调查:

  当地小学内安置受灾群众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封开县江口镇楼房倒塌事故现场,看到事发地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有几名警察、保安和政府人员值班,还有四五名工人正在砌起一座一米多高的阻隔墙,防止路人进入。记者看到,倒塌楼房处留下一个近50米的巨大缺口,残砖断瓦和碎裂地板夹杂着花草、木板、门窗桌椅甚至路灯,散落在路基底下。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临时安置受灾群众的江口镇实验小学采访。这里安置了137名受灾群众,住在多间6床12人一间的学生宿舍,里面只有简单的凉席、枕头和蚊帐。由于天气太炎热,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买来了电风扇解暑降温。到了中午时分,厨房飘出饭菜香味,工作人员抄起了喇叭,招呼人们赶紧下楼吃饭。

  最先发现险情的叶阿姨告诉记者,8月9日下午2时左右,她家的楼房就开始开裂,裂缝可以伸进手指,由于情况越来越严重,叶阿姨开始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

  叶阿姨说,8月10日上午,当地政府部门开始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组织群众撤离,当时的房屋裂缝几乎可以伸进一个人的拳头。约下午1时左右,受灾群众撤离完毕,大约4时,叶阿姨家的厨房最先发生倒塌。

  事故原因:

  可能与附近建筑工地有关

  据悉,倒塌的房屋均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该县旧县城地势最低的地区,每逢西江水涨便受浸,已经不适宜居住。政府有关部门表示塌方地点已不允许再建房屋,并动员居民搬离该地。

  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一直开到4时30分,但省市有关专家的调查结果依旧没有出来,政府发言人表示一有结果会马上通知媒体。有受灾群众认为,事发的原因可能与塌楼地点路对面的一处建筑工地打桩、挖排水沟有关。


居民手机拍下广东居民楼倒入江中瞬间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倒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