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打违法建筑工程实现“零新建”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5:42  南海网

  

海口打违法建筑工程实现“零新建”目标

  三天内整改,十天内拆除,海口打违实现“零新建”目标。(南海网记者汪德芬摄)

海口打违法建筑工程实现“零新建”目标

  8月5日,海口市政府对丁村城南路东侧13栋违法建筑进行定向爆破拆除。(南海网记者汪德芬摄)

  南海网8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宇实习生王峰、黄良策)7月份,海口打违工程共拆除违法建筑189宗14万多平方米,实现“零新建”目标。12日,记者从海口市“五大工程”办7月份整治情况通报会上得知这一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海口打违攻坚战硝烟四起 震慑违建当事人

  7月25日和28日,海口市政府重拳出击,组织8000多人次,分两次对琼山区迈仍村的74栋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8.5万平方米。

  8月5日,海口市政府又对丁村城南路东侧13栋违法建筑进行定向爆破拆除,拆除面积约2万平方米。在一阵轰隆巨响中,这13栋违建瞬间夷为平地。

  8月12日,海口市纪委书记官宏伟在“五大工程”2010年7月份整治情况通报会上表示,7月份以来,按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打违攻坚战。声势高涨的打违行动大大地震慑了一部分正在涉足违法建筑的当事人!在下一步,海口的打违行动将移师海盛路、美祥路、美苑路、龙昆南延长线及石塔村。

  此外,从今年8月份开始,打违工程正式纳入“五大工程”综合考评通报范围。

  住建局出台措施:商品混凝土不得向违建供应

  出席海口“五大工程”办7月份整治情况通报会的海口市住建局副局长冯鸿浩也表示,为有效打击违法建筑,市住建局联合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禁止向违法建筑供应商品混凝土的通告》,采取措施从源头上掐断违法建筑材料供应。

  据冯鸿浩介绍,根据《通告》,全市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不得向各类违法建筑项目供应商品混凝土,对擅自向违建供应商品混凝土的企业,将予以记录并在媒体曝光。在向有关单位或个人供应商品混凝土前,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应要求其提供规划、施工等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有关文件。对于不能提供的,不得向其供应商品混凝土。

  对于向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违法建筑供应混凝土的行为将被列为“不诚信经营行为”,市住建局将对其通报批评。一年内因不诚信经营行为3次被通报批评的,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五大工程”办巡查违建7月份实现“零新建”目标

  为打击和遏制违法建筑,达到“零新建、减存量”的工作目标,海口市和区“五大工程”办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巡查发现的违建做到发现一宗,制止一宗,督办一宗,处理一宗(3天内整改,10天内拆除)。

  经统计,7月7日至31日,海口市五大工程办共督办新建违法建筑16宗,其中秀英区4宗、龙华区6宗、琼山区3宗、美兰区3宗,均已及时拆除处理,实现了“零新建”目标;海口市四区加大“减存量”拆违力度,全市共拆除违法建筑189宗148330.61平方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