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泉州嫌疑人传播8.9级地震虚假信息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2日电 (记者郑良)来自福建省泉州市公安局的消息,泉州警方近日破获一起传播虚假地震信息案,嫌疑人徐某通过手机短信传播当地将发生8.9级地震的虚假恐怖信息,被依法拘留。

  泉州市公安局介绍,今年8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接到泉州市地震局的情况通报,当日上午11时许,地震局值班人员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称收到有关泉州将于8月12日凌晨发生大地震的信息。短信息内容:“泉州地震局提醒你,泉州地震将于12号凌晨4点13分21秒发生,震级8.9级,台湾一带有明显的震感,请加以预防。”

  接报后,泉州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对举报人进行详细的访问,顺藤摸瓜,寻找散布谣言的嫌疑人,并最终锁定嫌疑人是泉州晋江市一家服装厂员工徐某。8月10日晚,警方将嫌疑人徐某抓获。

  经审讯,徐某交代了其于8月10日9时许用手机编造了泉州将发生大地震的信息并发给工友的事实,目前徐某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震 谣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