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泉州抓获1名发布地震谣言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3:3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昨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昨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抓获了一名晋江东石的高中毕业生,这名17岁男子蔡崇某于10日上午在贴吧发帖,称泉州已经地震,造成了不良影响。

  8月10日上午9时许,泉州市公安局网安处民警在日常监控中发现,在“贴吧”的“跑跑卡丁车吧”中,有人用手机匿名发帖称,泉州已经发生地震。

  帖子内容全文是:“大家好,我是福建泉州的,我们今天早上地震了,国家地震局还说不可能地震,我们村死了32人,房子倒了很多……请你们帮助我们。”发帖时间是上午9:22。

  10:08,就有网友反驳称:“胡说八道,我就是泉州的”。随后,不少泉州网友相继对地震一说进行了驳斥。

  由于帖子内容明显为造谣,并且发布在知名度很高的网上,引起全国各地网民关注,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泉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网安部门依法对该帖进行处置,同时依法追究相关发帖人的责任。

  当日上午,网安部门就通过相关渠道对该帖进行了删除。又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昨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网安处会同晋江市公安局,在晋江市东石镇某村抓获恶意散布谣言的嫌疑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