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气温超38℃部分企业可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2:59  新闻晚报

  □王珝

  晚报讯 今天,申城预计将迎来40℃的极端高温天气。根据相关通知精神,当气温达到38℃及以上时,部分企业可视实际情况采取暂停工作和保证休息等措施。记者今晨从市人保局、市总工会、市安监局等部门获悉,近期一直在开展对于高温作业企业的专项检查,确保保护劳动者健康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最新发布的 《关于做好当前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当气温达到35℃及以上时,应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缩短工作时间,防止出现因工作时间过长而影响职工身体健康的情况。当气温达到38℃及以上时,除涉及国计民生、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基本生活等重要行业外,工作环境不能满足极端高温条件作业的企业,可视实际情况采取暂停工作和保证休息等措施。

  据了解,为了确保广大劳动者的权益落到实处,近期市人保局、市总工会、市安监局等部门一直在进行相关专项检查。市总工会、市安全生产监管局联合开展“防暑降温、防汛防台”专项安全检查至今已两周,涉及10余家企业。检查中发现,一些工地和企业安全隐患不少,在高温下工作的职工高温费没有落实。对此,有关部门对一些现场安全隐患严重的企业当即发出整改指令书,要求马上停工。

  “在检查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国有企业都能自觉履行相关政策,当温度超过35℃时,不安排职工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开展工作。但部分转承包企业在高温补贴方面的政策落实存在不到位,我们已经发布了检查通知,将会重点监督这些企业。 ”市安监局监察处人士表示,近期他们已加强检查力度,每星期二、三、四都会展开专项检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高温 停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