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昨日最高气温达到39.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24  新民晚报

  11时35分:中国馆外实测温度40.8℃

  今晨32.1℃极有可能成为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的最低温度

  本报讯 (记者 马丹) 热“烤”申城!浦东昨现40℃高温,并拉响今夏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而全市39.6℃的极端最高气温也平了今夏纪录,今天更可能再创新高。上海气象部门表示,今夏高温处于史上偏强的水平。据估计,随着高温天数今天刷新为19天,今夏的高温总天数超过此前预测的20天几成定局。

  今晨徐家汇实测32.1℃,极有可能成为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的最低气温。8时0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早早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最高温度预计可达39℃~40℃。不到10时,全市各区县气温均越过35℃的高温线;11时,全市气温普遍超过36℃。11时25分,徐家汇实测温度已达39℃!11时35分,世博园中国馆外的自动气象站实测温度40.8℃!

  “电母”一走,副热带高压就又“猖狂”起来。前天起,本市气温就持续走高。昨天13时39分,徐家汇最高气温已达39.6℃,浦东新区最高气温更是达到40℃,“领跑”申城的酷暑天(最高气温超过37℃的天气),并“触动”今年夏天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酷热暂无消散之意,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明天最高气温仍将达到或超过39℃。周日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本市将有明显降水,热浪稍有缓解,下周一最高气温预计能降低到34℃左右。

  自今年6月19日出现首个高温日后,本市出现的19个高温天里,日最高气温超过37℃的10天,其中7月29日到8月5日连续8天高温。气象资料显示,无论是高温天总数,还是37℃以上强高温出现的次数,今夏高温都已在本市的气象历史记载里排名中等偏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