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六千游客因暴雨滞留九寨沟和黄龙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3:25  京华时报

  13日至14日,四川多个市州出现强降雨并导致洪涝、泥石流等灾害,造成部分灾区交通、通信中断,灾情核实困难。为此,四川已将防汛应急提至Ⅱ级,全力投入抗洪抢险。

  此次强降雨造成四川部分地方发生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因一些灾区交通、通信中断,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之中。

  地震灾区灾情:

  >>绵竹市

  5000多人被困,9人死亡、5人失踪

  13日凌晨,绵竹市突降特大暴雨,该市清平乡特大山洪暴发,多处山体垮塌,形成泥石流达500万立方米,导致流经场镇的河流改道和绵远河清平段堵塞形成堰塞湖,造成交通、通信全部中断,5000多人被困,9人死亡、5人失踪,379户民房损毁,全乡600多户民房进水。

  >>都江堰市近800人被困,1人死亡、12人失踪

  13日下午至晚上,都江堰市龙池、虹口两地因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近800人被困。截至14日19时,灾害已造成1人死亡、12人失踪,137间房屋倒塌或损毁。

  >>汶川县38人失踪,岷江河段形成堰塞湖

  13日晚至14日凌晨,汶川县境内突降暴雨,导致映秀、漩口、银杏等多个乡镇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情,交通、通信、电力、供水中断,截至14日15时已造成38人失踪,特别是岷江河段形成堰塞湖,将沿江的九寨沟环线、213国道淹没200多米,道路中断,大量人员滞留或被困。

  2000余名武警多点救援

  灾情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2000余名官兵,紧急赶赴灾区同步展开多点救援。目前,这个总队已在阿坝、都江堰、德阳、广元等地多点同步展开救援,共出动车辆200余台次,转移、解救被困群众7000余人,运送帐篷、矿泉水、食品及药品等物资10余吨。

  五六千游客滞留景区

  截至昨日下午4时,至少有五六千名游客滞留在九寨沟和黄龙。据介绍,由于九环东线的塌方路段还在抢修,一些旅行社决定让游客从甘肃文县、广元青川方向绕道回成都。

  “九寨沟双汽四日游已经停团了。”昨日,四川康辉国旅九黄专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旅行社已经提前接到省旅游局的停团通知,昨日起已经不接受该条旅游线路的报名。

  救援难度超过“5·12地震”

  14日11时16分,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成空航空兵某师直升机大队的两架直升机从成都太平寺机场起飞,赶赴都江堰。

  山洪和泥石流肆虐而过,几乎找不到可供直升机降落的平地。怎么营救?选择只剩一个——降落!在山间不多的平地中寻找降落点!

  山间公路上,那是一条仅宽6米左右的公路,生生在山壁和山崖间开辟出来,路上布满滑落的石块和树枝。而这蜿蜒山间的公路却是周围唯一可供直升机降落的“停机坪”,在此降落所需的超高技术注定此次救援任务难度超过“5·12”大地震。

  昨日12时06分,第一架救援直升机降落在“孤岛”龙池,成功将首批6名被困老人和儿童安全转移至都江堰市区安置点。

  本版均据新华社、《成都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洪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