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将在泥石流原址建遇难者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8:4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邓江秀 记者王尧)甘肃省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今天在与中国青年报网站“中青在线”连线时说,舟曲当地政府计划在8月7日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原址建立“自然灾害科普基地”,并建“8·7”遇难者纪念碑,纪念碑将刻上所有遇难者的名字。

  根据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指挥部的数据,截至8月14日16时,泥石流灾害致使1239人遇难,505人失踪。

  舟曲是藏族聚居地之一,迭目江腾县长也是藏族人,原为中国青年报驻甘肃记者站记者。他说,8月15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舟曲的悼念地设在了受灾最严重的三眼峪村的沟里,将由甘肃省主持悼念。迭目江腾表示,悼念会将体现出部分藏族特色,告慰各民族的遇难者。

  迭目江腾说,有网民建议在纪念碑前建一个藏族风格的玛尼堆,供参观者添放石头。他认为,这个建议符合藏族文化的特点,值得考虑。“这是对亡者的纪念,也是为生者祈福,让更多人一起祈祷和平安康。”

  谈到在灾害原址建“自然灾害科普基地”的想法,迭目江腾说,舟曲当地政府计划暂时保留5栋泥石流里倾斜楼房的现状。“自然灾害科普基地”建成后,将写明该楼何时修建,多少人住在里面,该楼有多少人遇难,并标明楼里每名遇难者的姓名、年龄、性别、民族等信息。

  迭目江腾说,舟曲是地震、泥石流等灾害的高发区,希望这个科普基地的建立,能提醒更多人提高灾害意识,减少人类生命的损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