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天气放晴居民安置点重现生活气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舟曲8月15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灾害发生后,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全民救灾行动紧急展开。解放军、武警部队迅速奔赴灾区,中央部委和各省市火速行动起来,来自各个系统的救援队全速开拔,社会慈善马上组织筹集善款,网友、媒体第一时间传播前方信息,各地救援物质源源不断运往前方。

  在灾区,同样书写着爱的篇章。灾区干部群众积极展开自救,救援人员在恶劣的环境中,搜索不息,救援不停,争分夺秒,创造生命的奇迹。此刻,在千里之外,舟曲灾后的第七个清晨刚刚来临。舟曲,这个让我们在心头牵挂了7天的地方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我们马上连线中央台赴舟曲前方报道组记者王娴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你现在是在舟曲三中的受灾区中的安置点,那么此时此刻这里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景?

  记者:实际上今天(15日)是连续阴雨几天以来第一个放晴的天气,此时此刻的天气非常好。在我所在的舟曲三中的临时安置点,可以看到对面的山上已经有清晨的阳光,但是此时其实在居民安置点并没有特别多活动的迹象,现在从我这里看过去大部分的账篷还挂着门帘,只有少量的账篷有居民已经活动了。因为现在安置点的账篷已经通了电,在里面有电灯,大家可能休息的比往常稍微晚一点,在门口当然也有配套的防火设备、灭火器等等。虽然居民们很多还没有出来活动,但是我也可以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工作了,比如说用电保障车的值班人员一直在辛苦的劳作。

  在我这里看过去防疫人员已经开始在清晨喷洒消毒水,在这个安置点的操场转了好几圈。还有在这边帮助清瘀工作的部队驻地炊事车一早也已经开始工作了。其实我在这个地方,并不是感觉到特别多今天有哀悼活动的仪式感,反而此时此刻的清晨,三中居民安置点带给我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的气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