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堰塞湖抢险转入清淤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9: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舟曲8月15日消息记者 (白杰戈 孙崇峰)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纵横》7时35分报道,随着堰塞湖堰塞体消除,堰塞湖抢险全面转入清淤阶段。早一日清淤完成,受灾群众才能早一日回到被水淹没的家中。目前,经过兰州军区工兵团和武警水电部队的连续作战,白龙江水位昨天下降。预计半个月可以回落到理想状态。

  挖掘机一边挖起河床上沉积的沙石,一边修筑从河岸延伸向河中心"丁"字形的丁坝。现有的挖掘机机械臂长度不足,不过沿着丁坝向前开进,就可以疏通更大范围的河床。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参谋长李书健介绍说,这样便于挖掘机到达河的中心地带,挖深、挖宽河道,加大泄流。

  昨天(14日)下午,白龙江水流比上午加大,但由于河道疏浚效果明显,河床降低,水位反而下降。为了应对可能再次到来的降雨和洪峰,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疏浚工作连夜推进。武警水电第三总队舟曲前线指挥所总指挥,副总队长王殿林说,天气预报明天后天有降雨,所以我们24小时不停,昼夜挖掘,就是为了抢这个时间。

  昨天,在瓦场桥、罗家峪和三眼峪之外,武警水电部队又开辟两个疏浚工作区。今天,白龙江左岸这5个工作区的挖掘机将从15台增加到20台。在泥石流松软的区域,除了使用路基箱,还继续采取挖起淤泥,用沙石回填的办法,保证稳固和安全。按照最新的计划,5米深的泄流槽有望在17日贯通,并且继续加宽。半个月之内,水位就可能下降到正常水平。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参谋长李书健表示,初步计划争取15天达到比较理想的状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