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兰州万人在东方红广场哀悼舟曲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2: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8月15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闻》10时08分报道,为了表达对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2010年8月15号举行全省哀悼活动。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中央台驻甘肃记者焦健。

  主持人:你在什么位置?现在哀悼活动开始了吗?

  记者:我现在就在甘肃省兰州市的东方红广场上,为了表达对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今天举行全省的哀悼活动,甘肃省所有的公共场所下半旗志哀,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上午10点,甘肃分别在舟曲灾区和省会兰州举行了哀悼仪式,全省其他地区和单位也举行默哀仪式,我现在就是在兰州哀悼仪式的现场,悼念活动也是十点准时开始了。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场的情况。

  记者:我在现场可以看到,东方红广场上悬挂着一条甘肃省各族各界深切哀悼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一个黑色的条幅,上面是白色的字。从今天上午8点开始,来自兰州军区武警甘肃总队的部队官兵和甘肃省公安厅、教育厅、卫生厅、工商局、地税局、国税局,还有兰州铁路局的职工和兰州市民一共一万人,在兰州东方红广场参加哀悼。他们大部分人穿着白色的衬衣,胸前戴着小白花。

  今天早上兰州东方红广场也是举行了升国旗和降半旗的仪式,庄严的五星红旗现在悬挂在兰州东方红广场旗杆1/3的高度,哀悼这次在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舟曲的同胞。今天到场的一万多名群众也是和我们大家一起通过现场的大屏幕看到舟曲哀悼仪式现场的活动,刚才是和舟曲的同胞一起默哀三分钟,包括广场周围经过的一些市民也都放慢了脚步,低头默哀。同时在现场我还听到拉起了警报声,以此表达对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的深切的悼念。

  刚才我也抽空采访了一下现场来参加悼念活动的人,他们觉得今天能到这里,即使一大早排队,他们也觉得心里面特别的踏实,因为到这里,既是表达对遇难同胞的缅怀和深深的悼念,同时也希望对劫后余生的人们带去深深的祝福和鼓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