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陇南洪涝灾害已致34人遇难63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5:33  中国新闻网
甘肃陇南洪涝灾害已致34人遇难63人失踪
   甘肃陇南文县遭遇暴雨,致13乡镇5万余人受灾。图为被冲毁的一所小学操场,淤泥高近一米。徐睿 摄

  中新网陇南8月15日电 (记者 侯志雄)15日,陇南市防汛抗洪抢险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市委副书记黄泽元说,经初步统计,截至8月15日0时,此次洪涝灾害造成陇南9个县区816937人受灾,34人遇难,63人失踪,受伤282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3705.05万元。

  陇南市15日在成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黄泽元向媒体发布了陇南暴洪灾害的最新灾情统计、抗洪救灾进展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黄泽元说,陇南紧急转移安置122835人,饮水困难人口33506人,倒塌房屋5649间,损坏房屋15223间,因灾死亡大牲畜348头,饮水困难大牲畜6540头。农作物受灾面积34507.33公顷,绝收4852.3公顷,毁坏耕地面积1132.2公顷。

  在介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开展情况时,黄泽元说,“8.12”暴洪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委、省政府及时组织人力和物资前往灾区救灾。同时,提出要在抢救、抢通、保障三个方面抓好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兰州军区、二炮部队、甘肃省军区,以及天水、定西等市州,组织人力、调集设备、调运救灾物资,迅速赶往灾区,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同时,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出慰问电并捐款100万元。

  陇南市减灾委根据《陇南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规定要求,于8月12日21时起,启动Ⅲ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为了确保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有理有序有效开展,于8月14日19时起,将救助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高到Ⅱ级。

  陇南受灾县区迅速反应,组织力量转移受灾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西和、成县、徽县、两当县下拨应急资金,运送救灾物资帐篷、食品、矿泉水、日常用药品。

  黄泽元还介绍了防汛抗洪抢险存在的困难:基础设施抢修难度大。公路交通方面,受损的国道、省道和县道均已打通了便道,但由于水毁路段、塌方面积大,路边还堆积着大量土石,通行能力差,大型机械设备暂时进不去,抢修难度大,救灾物资运送难;电力方面,陇南受损电力设施仍有465台配变未恢复,8331户居民未恢复供电;通讯方面,移、联通、电信有一批通讯光缆未抢通。受灾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匮乏。由于灾区地处偏僻,生活用品贮存匮乏,加之道路不畅、运送困难,目前灾区急需生活类物资。(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