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及白龙江流域近日将有两次较强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15日电(记者朱国亮)兰州中心气象台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预计17至21日,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及白龙江流域将有两次较强的降水过程。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东蓓介绍说,预计17至18日,甘肃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临夏等市州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其中,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20至21日,这些地区预计还将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其中,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17至21日,甘肃白银、兰州两市也将有两次降水过程,预计两次都是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

  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气象局和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还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报说,受强降水影响,17~21日,甘肃甘南、陇南、天水、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平凉、庆阳、兰州、定西、白银等市州局部地方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需注意防范。

  甘肃气象部门还提醒说,舟曲灾区要防范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等对灾区群众及救援人员安全的影响,做好帐篷的加固、排水等工作;各地政府有关部门需加强防汛工作,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降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