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对舟曲灾区高考考生降30分 按一志愿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9: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舟曲8月15日消息(记者陈俊杰)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当地部分高考学生和高校在读大学生本人及其家属受灾。甘肃省出台政策,给舟曲灾区考生更多的上学机会。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舟曲县本科三批以上已经录取了221人,但是还有600多人没有被录取。因此,专科一批文、理科在参照线基础上,对舟曲灾区考生各降30分,按考生一志愿投档。

  舟曲县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张仁民介绍说,要保证考分达到200分的考生在省内都要有学上。

  张仁民:200分以上的学生,不管是报了志愿还是没有报志愿的,就是在省内都有学上,专科学校或者高职院校。

  张仁民说,为了保证灾区的大学生上学,舟曲县政府制定统一政策,减免学费。

  张仁民:本人遇难或者本人健在家里直系亲属遇难的,双亲或者单亲,统计后向上汇报。

  记者:统计干什么用呢?

  张仁民:看看学费能不能免。

  为确保让所有大学生都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舟曲县教育局发布公告,征集遇难大学生和家属的信息。

  另外,在这次事故中,部分大学生双亲遇难,针对这部分大学生,舟曲县政府还制定了特殊的就业政策。

  张仁民:对于双亲遇难的上大学学费全免,工作出来后直接就业,回到舟曲直接找岗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