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县本周局地将有暴雨 陇南等地有强降水

  本报讯(记者 李林娜) 接连不断的阴雨天气,给舟曲县的抢险救灾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如今,更大的考验仍然在继续,8月15日,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8月17日开始,舟曲县将再次迎来阴雨天气,局部有暴雨,同时,包括甘南、陇南、天水等在内的我省中南部及东部地区,将迎来两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对此,省气象局和省国土资源厅15日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报:受强降水影响,17日-21日,甘南、陇南、天水、临夏等市州局部地方有4级地质灾害,平凉、庆阳、兰州、定西、白银等市州局部地方有3级地质灾害,请注意防范。

  根据甘肃省地质灾害气象预报等级

  ■ 3级地质灾害是指由大于15毫米的混合性降水引起,造成交通中断,部分山体滑坡,造成一定的损失。

  ■ 4级地质灾害指暴雨、强对流天气造成山体滑坡、局地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经济损失严重,有人员伤亡。

  舟曲:局部地区有暴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7日起,舟曲局部将面临暴雨的侵袭,据悉,17日-18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20日-21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据了解,8月15日,舟曲县未出现降水,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在32℃左右,预计从17日开始,受降水天气的影响,舟曲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从32℃下降至26℃-27℃。

  陇东陇南:有两次明显降水

  17日开始,我省河东地区将面临两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东蓓介绍,这两次降雨过程主要覆盖甘肃中南部和东部地区:

  预计17日-18日,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临夏等市州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白银、兰州两市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19日,河西五市晴间多云,祁连山区多云间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各地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20日-21日,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临夏、定西等市州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兰州、白银两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省内其余各地多云间阴有小雨或阵雨。

  兰州:本周内小雨频顾

  另外,记者了解到,8月15日,兰州天气晴朗,气温16.5℃-31.8℃。不过,预报显示,本周内,小雨将频频“光顾”金城,带来凉爽的天气。

  周一,晴转阴,夜间有小雨,气温在19℃至30℃;

  周二到周三,小雨,气温在18℃至27℃;

  周四,多云,气温在18℃至28℃;

  周五到周六,小雨,最低气温在15℃至18℃,最高气温在23℃至25℃;

  周日,多云间晴,气温在15℃至25℃。

  专家建议:防汛防灾早安排

  对此,省气象局建议,舟曲灾区要防范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等对灾区群众及救援人员安全的影响。做好帐篷的加固、排水等工作。提请各市州有关部门加强防汛工作,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防范强降雨、雷电可能造成的暴雨洪涝、城乡内涝、危房倒塌和雷击等灾害。暴雨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的影响大,要注意做好防范工作。加固蔬菜大棚等农业设施,做好农作物田间排水工作,尤其是低洼地带的田间采取开沟排水措施,防止作物受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泥石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