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发文要求妥善安排灾区民众基本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7: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舟曲8月16日消息 (记者李扬)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紧急救援今天进入第九天。过去的一天里,全国举行哀悼活动,寄托对遇难同胞的哀思,带着全国人民的关切与祝福,灾后的舟曲又迎来了新的一天。

  截至15日下午4点,遇难人数已经上升到1248人人,失踪496人。已经成功解救1243人,门诊救治1698人。目前,抢险救灾各项工作正在同步展开。

  甘肃省人民政府昨天发文,为妥善安排好灾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提出几点意见,其中主要有:

  对应急安置的受灾群众每人按150元发放生活补助,时限为15天。

  过渡期内,每人每天按1斤粮、10元钱发放临时生活救助,时限为3个月。“三孤”人员过渡期为3个月,每人每月按800元发放临时生活救助,过渡期满后,按正常“三孤”人员标准发放补助。

  每一位因灾遇难人员,对其家属按8000元发放抚慰金及丧葬费。

  农村受灾居民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重建的,每户平均补助2万元,需要维修的,每户补助4000元;城市受灾居民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需重建的,中央每户平均补助2.5万元。

  在昨天晚些时候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公路局的负责人介绍了通往舟曲公路抢险保通的情况。截止昨天,通往舟曲县城的国省干线公路保持通行。接下来路政部门将进一步拓宽加固城区道路,不断完善道路防排水设施,并对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路段被泥石流掩埋的桥涵进行修复改造,如果受损严重的话,那么将铺设钢架桥,提高该路段的排洪能力,同时将加大舟曲周边公路的抢险保通力度。

  同时,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负责人介绍了灾区餐饮、药械安全保障的情况。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继续加强食品、餐饮、药械的安全监管,确保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的饮食、用药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起到19日,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有降雨,其中明后两天舟曲县及白龙江流域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为了应对汛期的到来,昨天,舟曲县白龙江沿岸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排查工作完成,共排查出重大地质灾害隐患70处,其中9处为县城及周边地区隐患点。同时工作组提出了近期防灾工作建议和防治项目建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