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工作组看望慰问舟曲遇难公安民警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8月15日下午,公安部援甘特警前方工作组组长、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马维亚前往舟曲县公安局,代表部领导看望慰问在灾害中遇难的舟曲县公安局民警家属,并送去慰问金。甘肃省公安厅、甘南州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在刚刚从废墟中恢复办公的舟曲县公安局的简易帐篷里,马维亚动情地握着遇难民警家属的手说:“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我们14名民警、35位家属被泥石流夺去了生命,昔日亲密的战友顷刻间离开了我们,舟曲县公安局办公楼被毁,损失非常严重,我们的心情同你们一样悲痛。孟建柱部长和公安部党委牵挂着你们,全国公安民警和全国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今天,我受部领导的委托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坚强起来,照顾好自己和亲人,公安部和各级公安机关一定会帮助你们。”原舟曲县看守所所长刘强同志的家属房杏花在地震中失去了丈夫和孩子,但她仍哽咽着说:“感谢公安部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的帮助,看到穿警服的人就象看到亲人一样。”

  公安部援甘特警前方工作组还看望了在帐蓬中坚持办公的舟曲县城关派出所的民警们,并送去了慰问金。马维亚说:“在这次灾难中,舟曲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表现出了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奉献精神,你们在亲人遇难、财产被埋压的情况下,顾不得擦干脸上的泪水,顾不得抢救自家的财产,就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援和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中,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