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九寨沟县城区已恢复供水 洪灾未造成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九寨沟8月16日电(卿诗杰)记者16日从四川九寨沟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洪涝灾害造成17个乡镇受灾,直接经济损失上亿元。

  据了解,九寨沟县以“早”字入手,防汛抗洪抢险早安排、早部署、早预警、早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8月11日,九寨沟县境内出现多年罕见的连续强降雨,部分乡镇发生洪水泥石流灾情,但都由于安排及时、防预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及时,全县没有因洪灾发生人员伤亡。当日晚19时左右,玉瓦乡境内突降暴雨,23时30分左右玉瓦寨村泥石流隐患点监测人员发现沟内流水突然出现断流现象后,及时发出预警信号,乡政府接到报告后紧急组织村干部、民兵等将沟口两岸300余名群众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后,上游滑坡形成的堰塞湖溃坝引发泥石流灾害,但无一人伤亡。

  针对连续强降雨特殊天气,九寨沟县认真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全县上下确保信息通畅,深入实地排查隐患,发现险情及时准确报告、立即组织排险抢险,确保安全度汛。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九寨沟县城安乐水厂受洪水泥石流影响而极度浑浊,同时其上双河取水点设施被杂物堵塞而无法引水进厂。为确保县城水厂处理系统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水,于8月13日凌晨7时暂停城区供水。经县自来水公司敷设DN100管道引水进厂后向城区维持了少量供水,并紧急调用消防车和洒水车24小时不间断在新老城区定点供水,缓解了城区安全用水需求。县自来水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原水源地取水点经排洪和修缮后,经检测达标后全面恢复城区清洁供水。

  目前,县境内通往九寨沟景区的交通枢纽畅通无阻,九寨沟景区和景区外围的水源未受影响,九寨风光依然美丽。(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