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将有大到暴雨 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舟曲8月16日电 (记者 殷春永 沈晨)甘肃省气象部门16日预报说,舟曲未来几天将出现大到暴雨。舟曲官方发出通知,紧急启动《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防灾预案》。

视频:舟曲查出9个隐患点 专家称或继发泥石流 来源:中国新闻社《中新视频》

  根据气象预报,16日夜间,甘南州及舟曲县、白龙江流域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至20日,有两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累计总降雨量有40至60毫米,局部地方降雨量有70至100毫米。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介绍说,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和甘肃省气象局联合发布4级地质灾害预警,舟曲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16日,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近期暴洪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舟曲县政府立即启动国土资源系统前方工作组提出的《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防灾预案》,需撤离避险的坚决撤离,需检测预警的落实好具体措施。并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手段广泛宣传近期异常天气变化情况及防灾避险的必要性,提高群众及抢险救灾人员的避险意识。

  这份《通知》说,如出现强降雨,要组织所有救灾人员和群众迅速撤离泥石流堆积区,按照预案立即撤到安全地带。不得在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搭建帐篷及临时建筑物,已搭建的要立即拆除。

  《通知》提醒,驻舟曲各抢险救灾部队全面注意预防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切实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工作。(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泥石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