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乱借道、乱停放、乱抢道城区交通那叫一个乱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2:16  现代快报

  

乱借道、乱停放、乱抢道城区交通那叫一个乱哪
机动车“借道”非机动车道行驶 薛晟 摄
乱借道、乱停放、乱抢道城区交通那叫一个乱哪
永乐路与通扬路交界处交通混乱 徐振 摄

  连日来有不少读者向快报反映,虽然正值暑期,但是早高峰期间,无锡城区部分路口交通情况很乱,有的路口甚至有执勤人员在现场,但交通乱象还是没有改观,机动车抢道、非机动车占道等现象屡屡出现。昨天一早,快报记者兵分几路,对无锡城区部分主要路口现场直击,发现确实存在上述交通乱象情况。

  永乐路: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频频闯红灯

  昨天早上7点15分,记者从梁溪大桥出发,沿运河东路直行至永乐路,再通过永乐路直达南长街,整个路段约4公里路程,除永乐路与清扬路路口有3名协警在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外,一路上,记者竟没有见到一名交警。此时正是交通早高峰时段,没有交警指挥的道路上混乱不堪。

  早上7点25分左右,记者来到永乐路,由西向东车辆刚过清扬路路口,交通就变得混乱不堪。这段路为双向四车道,但早高峰时,能供车辆行驶的车道仅有一条。另一条车道则完全被电动车、自行车占据,不少非机动车甚至行驶到了道路中央隔离栏旁边。一位的哥告诉记者:“现在这样子算好的了,在永乐路附近有几所学校,等学校开学,这里的交通状况会更加混乱。”

  7点35分左右,在永乐路与通扬路交界处,记者注意到,尽管整个通扬路都在施工中,但汽车已经能够在铺满石子的路面上行驶,但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却只有3个,通扬路由北向南方向的信号灯空缺,导致不少车辆在拐出通扬路时,会暂时性地引发交通堵塞。因为该路口正在施工阶段,还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在记者观察的10分钟里,就有一辆出租车闯过红灯后扬长而去。不少行人、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行驶,导致该路口不间断地出现堵车现象。

  解放南路:机动车“借道”乱停现象突出

  7点40分,记者在健康路和解放南路的十字路口,看到车流比较正常,但一过8点,陡然增多的车流在路口开始出现拥堵。由于一段从体育公园到解放南路方向的健康路上,往解放南路右转的一条车道经常被堵车的直行车辆挡住,所以一些心急的驾驶员就会直接“借道”右侧的非机动车道直行后再左拐进右转车道。记者在现场记录了一下,在8点8分到8点10分,就有5辆小车如此“借道”,在接下来的不到10分钟里,又有三四辆车“借道”行驶。

  “机动车道堵了,就来占自行车道?让我们还怎么骑车?”电动车主胡女士抱怨说,小轿车驶入后,留给非机动车的地方就少了,而且早高峰期间,这里的自行车、电动车也不少,一旦发生车祸,倒霉的还不是骑车的?交警部门应该好好管管才行。记者注意到,这个路口只有一名协警在执勤,但是对于近在咫尺的机动车“借道”行为,协警并没有上前阻止。

  8点20分,记者在学前西路和解放南路十字路口看到,在由西水关桥往解放南路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一些电动车为了不排在队末,竟然骑上了旁边的人行道,并排等候的三四辆电动车,把人行道堵了个严严实实。此时,在这个十字路口,并没有交警在现场执勤指挥交通。

  8点30分,记者顺着解放南路行至教育局门口,发现近20辆汽车排成一排停在路上,占据了一条机动车道。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大约10分钟前,这里就开始有人停车,也不知道在干什么。直到记者8点35分离开时,这排任意停在交通要道上的汽车,并没有受到任何“打扰”,也没有交警或协警上前纠违。

  振新路:认真协警赢得市民好感

  与上述交通路口出现乱象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在振新路与健康路十字路口一名协警的认真负责。记者从7点35分经过该路口就注意到,一名戴着墨镜,手戴白手套的协警每到路口红绿灯转换时,就会边吹口哨边打手势提示绿灯路口车辆通行,同时阻止红灯路口乱穿马路的非机动车及行人。

  记者从路口的一个经营户那里得知,这名认真的协警在这个路口执勤已经好几个月了,虽然有时候也有闯红灯的人对他的劝阻置之不理,有时还会对他破口大骂,但这名协警每次都是好言相劝。记者试图采访这名协警,但被其婉言谢绝了。

  交警:交通违法乱象是该管

  记者从南长交警大队得知,在靠近体育公园那个健康路与解放南路的十字路口属于崇安交警大队管辖。对此,崇安交警大队的交警人员解释说,由于城中心路段多处施工,本已有限的警力都投入到这些重点施工路段执勤了。但对于出现机动车“借道”非机动车道行驶,以及在解放南路上乱停的现象,这名交警表示,应该予以制止,他们也会尽快加强对这些路段的交通违法现象进行管理。对于永乐路段在早高峰时段出现的交通乱象,南长交警大队的交警也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情况后再做处理。徐振 匡笠 薛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