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人民医院28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舟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2:40  兰州晨报
甘肃省人民医院28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舟曲
省人民医院医疗队在灾区紧急救治受伤群众。

  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省人民医院立即组织28名医护人员赶赴灾区展开医疗救援工作,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在舟曲连续奋战了8天8夜,并成功转运了58名病人,接受245人次的病情询问和临时救治。

  第一时间奔赴一线

  8月7日晚,我省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医疗抢险任务迫在眉睫!8月8日上午10时,省人民医院立即组织各科室28名医护人员紧急赶往灾区。当日下午5时许,医疗队到达舟曲县城。他们是第一支第一时间赶到舟曲灾区的省级医疗队。到达灾区后,医护人员立即分为两组展开工作。第一组19人,由副院长裴中任组长火速支援舟曲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另一组9人则由护理部副主任马国华带队紧急前往舟曲县人民医院门诊部接诊。重症伤员不断送来,前来门诊就诊的受灾群众更是应接不暇,28名工作人员没有一人言苦。

  和三个志愿者的故事

  8月15日中午12时许,省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裴中突然接到了省卫生厅应急办公室的电话:有3名四川籍志愿者在填埋遇难者遗体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要求医疗队马上前往救治。护理部副主任马国华当即带领王和平主任医师和另外两名医护人员紧急徒步赶往距离县城2公里外的城关镇鹿川村的遗体填埋现场。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即对3名志愿者进行了身体检查:志愿者只是有点感冒,并伴有轻微的皮肤湿疹和泌尿系统感染。医护人员发现,3名志愿者因为突发病情导致心理状态不好,医护人员在为志愿者送药品的同时还耐心地对志愿者进行了心理疏导。8月16日,4名医护人员再次徒步来到工作现场对3名志愿者的病情进行了诊治。经过及时治疗,3名志愿者的病情已明显好转。

  灾区8天“战斗”不止

  8月16日,裴中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通过飞机和救护车已从灾区成功转运了58名病人到兰州进行治疗,在灾区成功实施手术1例,在灾区住院部组成重症监护室1间,实施医院住院部查房21人,监护重症病人4人,门诊接诊81人次。同时,医疗队在灾区现场成立了3个临时救治点,共接受245人次的病情询问和临时救治。

  文/图 本报舟曲特派记者 张志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