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瓦厂桥被淹近8天第一次露出江面

舟曲瓦厂桥被淹近8天第一次露出江面
被洪水淹没的瓦厂桥已露出水面。本报特派记者 张志华 摄

  本报舟曲讯(特派记者 张志华) 8月16日,记者来到舟曲县城的瓦厂桥附近看到,武警水电部队正在使用挖掘机挖掘清理江中心淤泥和砂石,瓦厂桥至罗家峪泄流渠已全线贯通,被洪水淹没近8天的舟曲瓦厂桥第一次露出江面,堰塞湖水位下降了约2米,抢险取得了重大进展。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为避免次生灾害发生,武警水电部队救援官兵立即对堰塞湖进行全面勘察,制订了白龙江应急疏通工程设计施工方案。目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们采取挖爆结合、以挖为主的施工作业办法,在瓦厂桥、罗家峪、三眼桥三个点和砂石6个作业面共60多台挖掘机正在江中心挖掘淤泥,全面展开抢险施工作业。施工中,针对泥石流淤积体承载能力极低,多数部位反铲极易下陷的情况,官兵们采取铺设路基箱,用河床中开挖取得的砂石混合料铺设路面,在丁字坝下游填筑砂石料形成路基,路基表面铺路基箱形成施工道路的办法进行科学施工。

  16日,记者从清淤现场了解到,目前,河道疏通最关键的部位在三眼桥段,武警官兵正在使用大型挖掘机日夜开挖,如果进展顺利,预计在15日内便会初步疏通河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