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县政府征地建防洪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政府征地建防洪工程

  数百灾民昨暂离家园

视频:空中航拍舟曲泥石流发生5日后县城全貌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本报讯 昨日下午,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的救援情况。甘肃省安监厅副厅长蒲志强介绍说,截至16日下午4时,这次泥石流共造成1254人死亡,失踪490人,1243人获救。目前还有66人在甘肃省内的甲级医院接受治疗。这些伤者以外伤为主,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甘肃省卫生厅安平处长介绍,目前舟曲县城一共出现了8例传染病病例,城区4例。安平说,城区4例中1例是腮腺炎,3例是痢疾。安平说,目前的传染病为常见病,秋季都会发生这类疾病,因此广大灾区群众不必担心,灾区不会出现重大的传染病疫情。

  (中 广)

  另据新华社电 “以后你再也看不到原来的样子了。”家住东街村的杨晓泉指着一幅舟曲县城全景照片对记者说。舟曲县政府16日向灾区群众以广播和布告的形式发布通知。通知说,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及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防止此类灾害再次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45条的规定和省、州抗洪抢险指挥部的要求,对三眼峪沟、罗家峪沟等洪水泥石流侵害区域的土地依法紧急征用用于防洪工程设施建设。

  舟曲县东街村、北街村、三眼村、瓦场村数百幸存的灾民不得不暂时离开他们的家园,等待他们的将是未来的新生活。

  灾区再次迎来强降雨

  甘肃省气象局16日发布天气预报,从17日起的未来5天,舟曲及白龙江流域又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雨将达到60至80毫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重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