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映秀堰塞体爆破或延迟 省道超40公里被堵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都江堰8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6分报道,四川汶川的泥石流灾害过去四天了,映秀的堰塞湖仍在威胁周边群众和救援人员的安全。现在堰塞湖的疏通情况如何?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四川记者贾立梁。

  主持人:现在堰塞湖险情最新情况怎么样,特别关心的是什么时候可能爆破?

  记者:今天我们采访了解到,今天原定于10点映秀堰塞体的爆破现在迟迟没有定下方案,也没有找到一个比较好的爆破点,所以可能要往后推迟,可能定于11点到12点之间,才有可能进行爆破。

  我们之前通过映秀的时候,被堵在了卧龙的省道303线上。据当地抢险人员介绍,有超过40公里的道路被泥石流封锁,救援人员从14日开始就在这里忙于抢通,由于道路泥泞,3000只挖通了三公里,现在救援工作还是非常困难的。

  在这个道路的另外一端是一个隧道,里面是黑洞洞的,伸手不见五指,隧道的一头已经完全被泥石流堵死了。我们在来的道路上只能走当初地震时的生命通道213国道,因为多段高速已经被封锁了。一路上,向上看,基本上是云山雾罩的天气;往下看,就看到很多的泥石流,拥塞在河道,水流也非常湍急。现在抢险情况还是比较危机的。

  主持人:你有没有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一下,最近几天咱们这里的天气状况怎么样,会不会对抢险工作造成一定的困难?

  记者:今天在刚进都江堰的时候,就遇到都江堰下起了大雨,走到映秀这边天气显得非常好了,只不过云比较多一点,但没有下雨。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可能在四川灾区这边会有大到暴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