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成立伊春爆炸事故调查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伊春8月17日电(记者刘景洋)黑龙江省安监局局长张升17日下午在此间宣布,黑龙江省政府成立伊春市华利实业有限公司振兴烟花厂“8·16”重大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将对这次事故进行全面调查。

  已经公布的领导小组名单显示,黑龙江省副省长孙永波任事故调查小组组长,成员包括安监、监察、公安、工会、检察等部门相关人士。其下设的事故技术鉴定组成员还包括来自公安部、黑龙江省政府、黑龙江省公安厅等多部门的危险化学品、火灾调查、刑事技术侦查专家。

  伊春市市长王爱文说,此前伊春市对事故原因进行初步调查了解到,据企业称,连日降雨后,该厂成品库房漏雨,16日天气晴好,便组织人员倒库,在倒库过程中不慎发生爆炸。

  “但经过两天来进一步的实地踏查,发现该企业生产管理十分混乱,烟花厂和木材厂属于一个企业,烟花厂的仓库就挨着木材厂,库房四周安全措施不到位,6月已经被勒令停产。同时也有企业在无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启动生产的可能性,因而酿成大祸。”他说。

  除了企业原因之外,王爱文还承认,乌马河区在实际监管中还存在不严之处、管理不到位,伊春市也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虽然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多次检查,但不能从深层次上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工作不细,措施不到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