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泥石流:河道疏导效果明显 集镇清淤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9: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孙静)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汶川的泥石流救援今天(18日)进入第五天,河道疏导效果明显,集镇清淤工作已陆续展开。

  从今天凌晨开始,武警四川总队官兵冒大雨徒步进入映秀镇,封堵新城的洪水缺口。

  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支队士兵:我们早晨四点就从营地步行出发了,抬着装沙袋的袋子,刚到达时还没有完全拦截,基本上都是泥,主要用沙袋拦截水。

  今天上午9点,冲刷了映秀新城5天的岷江水终于被拦截回原河床。洪水退后,岷江裹挟着的泥沙淤积在城镇的大街小巷,最深处可达两三米。目前,解放军、武警官兵正在城中进行清淤工作:

  有的车都被压扁了,还有一些他们以前的建筑都有点毁了,还有室内的装修,现在全部都成垃圾了。

  卫生防疫部门表示,江水退出城镇后,杀菌防疫工作将同步展开,保证灾害过后居民能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映秀镇党委书记廖军:我们集镇这块正在对河道进行疏通,一旦河道疏通以后,就要对我们集镇的清淤、电力设施进行保通抢修,应该说这个工作也很快要完成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