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贡山县已转移受灾民众10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8月18日电(记者刘娟)怒江州人民政府下午提供消息,截至18时,灾区已经转移受灾群众1000余人,县城和乡政府所在地电力通讯已经恢复,但发生灾情的透底村电力通讯尚未恢复。

  8月18目1时30分左右,贡山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委会东月各河河谷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泥石流冲毁石拱桥一座,路基200多米,造成道路和通讯中断,造成67人失踪。

  据介绍,截至目前,州、县两级已投入700多人赶至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共转移灾区及沿江群众1000余人,已营救出被困群众61人,其中重伤10人,轻伤28人。伤员已送至临近乡镇医院进行救治。另发现10余名群众被困于悬崖,救援队伍正在积极组织营救。67名失踪人员尚未找到。初步统计,此次泥石流灾害共造成近1.1亿元直接经济损失。

  另外,灾区公路仍在抢修中。由于灾情发生在怒江州府六库前往贡山县的途中,距贡山县约10公里,这意味着贡山县城与外界的联系公路仍未修复,给救灾工作增加了困难。

  灾害发生后,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救治伤员,防止次生灾害危及施救人员安全。云南省副省长刘平率工作组已赶至现场指导救灾和善后工作。怒江州、贡山县党政主要领导也在现场组织救灾。

  据悉,下午灾区现场天气晴好,比较有利于救灾。灾情调查及其他抢险救灾工作正紧张进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