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贡山泥石流90人失踪 灾民获心理干预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1:36  中国广播网
云南贡山泥石流90人失踪灾民获心理干预治疗
8月19日上午,送抵普拉底乡东月谷村的救灾帐篷被陆续搭建起来

云南贡山泥石流90人失踪灾民获心理干预治疗
8月19日,菜肉等物资送抵贡山泥石流灾区,临时安置点正在准备中午的饭菜了

  中广网昆明8月19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李健飞 贾宜超)怒江州贡山县普拉底乡泥石流灾区已经建起了3处安置点,各项物资也正陆续运达灾区,用以确保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 随着物质的陆续送抵,临时安置点已经开始搭建起救灾帐篷,受灾群众不用想昨晚那样裹着棉被在野外露宿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救灾物质中除了帐篷、衣物和棉被外,还有大米和新鲜的菜和肉。灾民余立春告诉记者,昨天和今早他们吃的是快餐面,现在临时安置点已经开始生火做饭了,中午就可以吃到白米饭和菜了。

  8月18日的突发泥石流灾害让东月谷村在一夜之间被夷为平地,现在泥沙和巨石铺满其中,其景令人触目惊心。救灾组在搜救失踪者的同时还加强了对灾民的心理干预,以使他们在遭受严重灾难后缓解精神压力,增加克服困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在一个安置点,记者看到大概30名群众集中在一起,正在接受救援组开展心理干预治疗活动。

  截至19日8时30分,灾害已造成东月谷河两岸和附近村民民房以及玉金公司东月谷铁矿选治厂厂房被冲毁,受灾人员达275人,其中2名重伤员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失踪90人。获营救63人,受伤30余人,重伤人员已经紧急转移到福贡县医院救治,受轻伤人员转移至普拉底乡卫生院救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