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新闻摄影作品评选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9:05  新浪文化

  人民摄影报讯 (记者  侯思远  迟明丽) 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人民摄影报和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承办的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大型新闻摄影作品评选于8月8日在浙江嘉兴揭晓。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了里氏7.1级地震,受灾同胞达到10万余人。面对这场大灾,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摄影工作者以最快的速度奔赴受灾第一线,克服高原反应、恶劣气候等重重困难,展现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他们发扬忘我工作、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用手中的相机为大众提供了最真实的现场报道,用镜头见证了灾区震后救援与重建,使读者第一时间感受到灾区的中华民族不屈的希望与和衷共济的力量。为历史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为了征集玉树抗震救灾中的珍贵照片和影像资料,再现那些众志成城、心手相连的动人事迹,奖励优秀摄影工作者和摄影作品,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举办了本次比赛。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大媒体、摄影记者和通讯员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集纳了新华社、中新社、北京青年报等媒体,412名参赛者,1366幅(组)作品,经过初选,共计490幅(组)作品进入最后的评选环节。7位评委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经过一天时间的评选,评出特等奖1名,特别奖2名,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9名,优秀奖50名。

  解放军报社孙晓青拍摄的《玉树不哭》获得最高奖特等奖,由中新社记者廖攀拍摄的《胡锦涛总书记看望玉树受灾民众》和潇湘晨报记者秦楼拍摄的《温家宝总理视察灾区》摘得特别奖,长江日报记者彭年拍摄的《守护》获得金奖,大河报记者陈晓东拍摄的《悲伤玉树》和潇湘晨报记者秦楼拍摄的《僧侣在火葬现场献上哈达》夺得银奖,赤子杂志社记者程序拍摄的《玉树地震后的孩子》等9幅(组)作品获得铜奖,华商报社记者张宏伟拍摄的《遇难者与伤者同乘一车》等50幅组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大型新闻摄影作品评选系列活动,受到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的鼎立支持,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获奖作者将获邀出席人民摄影报8月在青岛举行的2010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颁奖活动,获奖作品将同金镜头年度获奖照片一同展出。

  此外,为了表彰新闻摄影工作者在此次抗震救灾摄影报道中的杰出表现,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评选出了优秀新闻摄影工作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