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路面坍塌续:建设方称系地铁施工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2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9日电(记者 成效伟 实习生 余哲)今天中午,杭州市秋涛路与天城路交叉口发生了路面坍塌。虽然此次事故未像2008年杭州地铁工地发生路面坍塌一样造成严重伤亡,但近年来路面屡屡出现的险情,已引发不少杭州市民对市政工程质量的议论。

  15平方米大坑 市政工程质量遭质疑

  在事故现场,记者看到,路面坍塌造成了一个大约15平方米的大坑,塌陷的路面将大坑填充了三分之一。由于坍塌发生在马路中央,有关部门已经在洞坑四周立起了警示标识,过往车辆被迫绕行,交警正在现场调度。

  “这次坍塌并未造成交通事故,只是当时对该路口南北方向的车辆通行有些影响。” 杭州市江干交警大队屠勇告诉记者,目前,经过相关部门的处理,该路口交通已恢复正常。

  据现场目击者陈琼介绍,今天中午,施工单位在铺设沥青之后,路面就开始坍塌。虽然未造成严重影响,但路面突然下沉还是让在场群众感到后怕。

  “如今走在马路上都可能发生事故,市政工程的质量让老百姓不放心。”市民王鹏住在三里亭小区,他表示,幸运的是路面坍塌时,没有出现过往车辆及人员陷进窟窿的事故,要是公交车、行人掉进去那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王鹏称,杭州市区屡屡出现路面坍塌事件,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对全市的道路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将潜在的隐患及时清理掉,以免造成更大的事故。

  一业内人士也告诉记者,市政工程存在安全隐患的原因是问责制度不到位。他认为,市政部门不该那么快填实坍塌部位,而应该先找出问题所在。

  路面险情频发 建设方称系地铁施工引起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杭州燃气、自来水等公司的工程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以防事故对地下管道造成破坏。

  “我们原来也碰到过这种路面坍塌事故,但一般来说影响都不会很大。”杭州燃气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坍塌并未对损坏地下燃气管道。对于塌方原因,他认为是由于杭州土质疏松,加上该路段地铁修建所造成的。

  杭州市江干区城市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林小姐告诉记者,秋涛路天城路交叉口路段建设方为七格污水指挥部,目前道路仍在建设当中,并未移交给江干区城管办管理。

  林小姐称,事故发生后,七格污水指挥部已作出解释,他们认为此次坍塌是由杭州市地铁施工所引起的。

  据了解,秋涛路天城路交叉口位于杭州地铁一号线范围内,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该地区的交通状况。目前,需要铺轨53.17公里的地铁一号线除下沙延伸段未开工外,另外31个车站均已开工建设,其中20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2008年,杭州地铁工地发生路面坍塌事故,造成多人伤亡的惨剧还历历在目。两年过去,看起来,杭州地铁修建对市政工程安全所带来的影响远没有结束。(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坍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