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组勘查黑龙江伊春烟花爆炸事故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1:37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哈尔滨8月20日电(记者 梁冬)记者从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9日晚,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抢险人员已完成了事故现场清理和危险物处置工作。目前,事故现场百枚未爆危险品已被集中存放和安全处置。

  据介绍,在18日开始的现场清理行动中,抢险人员在事故现场发现了100余枚7寸以上的礼花弹和在事故中没有引爆的大量黑火药和亮珠。经省安全生产专家及沈阳军区司令部工程科研设计所、装备部地雷爆破器材技术检测站、黑龙江预备役步兵师工兵团、黑龙江省军区机械仓库等单位专家的充分论证,对部分危险品制订了销毁方案,将采取引爆和引燃的方式进行处理,其他危险物品将在远离居民区的山谷中深埋。

  随着现场清理的完成,调查组的事故现场勘查工作也有序展开。到目前为止,事故调查组已先后召开了三次会议,进行人员分工、确定工作任务,对企业违法生产情况、政府及监管部门对企业的监管情况展开调查。现场清理完成后,事故技术鉴定组分两组对事故爆炸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现场有大量礼花弹壳等残留物和其他未爆炸的危险物品,初步推断是工人在安装礼花弹引线时,发生了爆炸。目前,调查人员已对爆炸破损建筑内亮珠、药柱、黑火药、铝银粉、引火线等危险物料提出防雨处理建议,要求对爆炸现场残存的烟花爆竹和带药半成品进行收集,并按规定统一处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8月16日9时45分,黑龙江省伊春市乌马河区华利实业有限公司振兴烟花厂发生爆炸,事故致20人死亡、失踪4人,153人收治住院。据初步判断,该事故由违法生产、超范围生产礼花弹引发,发生事故的振兴烟花厂长期违规、超生产资质生产礼花弹、亮珠,该企业还采取错时生产、厂区外生产、隐蔽生产等方式规避安全检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烟花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