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高校将免除舟曲灾区学生一年学费

  

  省内高校免除舟曲灾区学生一年学费

  各高校可结合自身实际出台更多优惠政策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8月19日讯 (记者 吕宝林) 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今天下午发出通知,要求省内各高校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免除舟曲灾区学生全学年度学费,免除学费范围包括今年秋季入校新生。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保平表示,欢迎各高校在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出台的为灾区学生减免一年学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出台更多的优惠照顾政策,帮助舟曲灾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我省各高校纷纷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同时积极行动,对舟曲灾区学生学费减免、困难补助发放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在得知灾情的第一时间,兰州交通大学通过各种方式与学校灾区学生取得联系,询问灾情,表达慰问。8月16日,兰州交大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来自灾区学生的资助工作,对来自灾区的学生实行减免学费并提供生活补助的助学措施,确保其不因灾害影响学业。学校决定从2010年秋季起,对在学校就读的灾区学生,根据受灾程度,免去或部分免去当年的学费。

  8月10日,兰州商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对今年被该校录取的舟曲灾区考生,免收大学4年期间的学费。今天,甘肃政法学院决定减免舟曲县今年考入学校的新生和在校学生一年的学费;兰州大学领导干部会议要求,重视学校灾区生源地学生的心理疏导和生活资助等工作,妥善安排好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西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学校和舟曲生源学生的实际情况,研究灾区学生学费减免等相关情况。兰州理工大学等学校也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泥石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