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丹东暴雨致数人被困 直升机参与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4:04  北国网-辽沈晚报
辽宁丹东暴雨致数人被困直升机参与救援
从山东赶来的直升机将被困的4名群众救出。丁振华 摄

  昨日凌晨起,丹东凤城降下大暴雨,两个采沙厂的5名工人被困在爱河河道中央的沙洲上,一处困住1人,另一处困住4人。

  丹东防汛部门先后调来2艘大马力冲锋舟和1架直升机,才顺利将所有涉险工人救出。救出最后一拨人时,已经是下午6时20分。

  昨日凌晨,凤城地区突降暴雨,爱河水位急剧上涨,凤城防汛指挥部接到报告:有5名沙厂工人被困在沙洲上了!

  经查,被困的5人在爱河流域的几处沙厂工作, 1人被困在大堡村,另外4人被困在周家堡村。

  当时,爱河水位已经达到7.9米,早就超过了7.5米的警戒水位,并且仍有上涨趋势。如果不能及时营救,这几人都有被冲走的危险!

  丹东市市委书记戴玉林、市长赵连生、副市长牛向东相继赶到现场,布置营救。指挥部门当机立断,从部队紧急调来了两艘大马力的冲锋舟。终于,在中午时分,成功救回被困的人员。

  周家堡村的地形更加复杂,眼看着河水越来越多, 4名工人所在的房屋已经不很牢固。

  辽宁省政府应急办公室向交通运输部应急指挥中心紧急求援,徐祖远副部长立即做出指示,要求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迅速组织救援,尽一切力量救助被困的遇险群众。

  B-7312救助直升机飞赴事发水域展开救助行动。如果飞行顺利,下午3时许, 4名被困工人就能被救出。

  可惜,正当所有人满怀期待时,空中突然出现雷电,为了保证飞机安全,这架已经起飞的飞机被迫返航,在丹东机场待命。下午5时30分左右,凤城地区降雨开始变小,已经等待了3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再次起飞。 6时05分,直升机到达现场。

  丁振华介绍,当时的气象条件仍然比较恶劣,并不十分适合营救。但4名被困人员随时都有被河水冲走的危险。“指挥部担心,天黑之后,营救会更有难度。”权衡再三,指挥部下令,立即施救。当时,现场没有适合飞机降落的地面,驾驶员只好飞至被困人员上空,缓缓放出一架软梯,4名被困人员先后借助软梯逃生。 5分钟时间受困的4名群众被救上直升机。 6时20分左右, 4人安全抵达岸边,与家人汇合。

  晚上7时许,记者从凤城防汛办公室证实,所有被困人员均已被救出。

  丁振华 洪飞 特派丹东记者王传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辽宁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