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24日起局部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雨

  本报记者 钟蓓 田芳

  昨日,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气象局副局长马力介绍,24日到26日,盆地大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旬末,我省大部地方还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各地尤其是地震灾区,要继续关注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

  今日盆地

  巴中等13市局地大暴雨

  据介绍,昨晚到今日白天,盆地各市有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中雨,其中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眉山、乐山、雅安、宜宾、泸州13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甘孜州南部、凉山州和攀枝花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今晚到明日白天,巴中、达州、南充、广安、自贡、宜宾、泸州7市阴天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盆地其余各市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明晚到后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其中广元、巴中、绵阳、德阳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甘孜州北部和阿坝州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需要关注的重点有以下几个:一是在前期降水偏多的基础上,8月下旬和9月,一些地区仍然降水偏多,并有多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和局地强降水,各地尤其是地震灾区,要继续关注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二是高度关注大范围强降雨引发的江河两岸的洪涝灾害。三是高度关注城市内涝和基础设施安全。四是高度关注局地强对流及雷暴天气造成的危害。

  明日处暑

  成都阴雨 最高27℃

  昨日白天开始,强降雨云团已经开始向盆地东部移动,22日到24日,盆地中东部和南部仍有较强降雨,成都雨势减弱,维持阴雨天气。

  明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而成都明日阴雨,最高气温27℃,天气凉爽。昨日成都部分地方下了暴雨,午后各地雨势均减弱。未来三天,成都雨势减弱,市区还将持续阴雨天气,最高气温27℃,北风1-2级,天气凉爽舒适。

  成都市区天气

  今天 阴

  21℃-27℃,北风1-2级

  明天 阴转阵雨

  21℃-27℃,北风1-2级

  后天 阴转阵雨

  21℃-26℃,北风1-2级

  ○同步播报

  我国大部地区迎来降雨天气

  中央气象台21日消息,受东北-西南向强降雨带影响,未来24小时,我国大部地区将迎来降雨天气。其中,四川、河北、山东、辽宁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