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雅安市山洪将客车冲下河 7人失踪(图)

四川雅安市山洪将客车冲下河7人失踪(图)
潜水搜寻车上乘客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摄影报道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雅安市委宣传部核实,8月21日中午12时25分,一辆车牌号为川T09690的金杯车,由雅安向晏场镇行驶至南郊乡小桥流水处时,由于暴雨形成山洪,导致车辆被冲入河中。经初步核实,车上6人受伤,7人失去联系,损毁车辆已打捞上岸。

  据悉,出事金杯车隶属于雅安市客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打捞上岸,善后事宜正在处理。

  消防潜水搜寻乘客

  昨日中午12时许,雅安市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抵达现场,看见周公河内有一辆金杯车,只有车尾露在水面上。岸边,刚获救的乘客脸色苍白。两名消防战士身着潜水服潜入水中搜寻被困人员,发现车内已无乘客。

  与此同时,120和民警将岸边的6名落水乘客飞快送往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雅安市对此高度重视,昨晚9时许,成都商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宣传部证实,失事金杯车已经打捞起来,初步核实有7人失去联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坠河一刻太惊魂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近,有一个客运载客点。昨日中午12时许,雨城区严桥镇许桥村人古学峰上了一辆将途径严桥镇开往晏场镇的金杯商务车。他上车后坐在第二排的最右侧,伸手就能打开车门。他发现,该车核载11人,但实际载了13人。

  中午12时20分,车辆行驶至雨城区南郊乡小桥流水路段。此时仍下着大雨,路面湿滑不堪。道路右边的山坡上,不时有小股山洪泄下,冲过路面后流入道路右边汹涌的周公河中。

  突然,古学峰听到“砰”的一声,然后感觉自己在极速下坠———金杯车冲破左侧护栏,坠入数米下的周公河中。求生本能促使古学峰打开车门,从车里第一个逃了出来。抓住岸边杂草,古学峰顺利爬上河岸,回头一看,金杯车已迅速沉下去。

  雅安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住院部三楼,16岁的古厚良躺在病床上,左腿膝盖缠着厚厚的绷带。“天上下着雨,路面湿漉漉的,我坐在最后一排睡觉,突然车子猛地抖了一下,醒过来我才发现车子掉河里了。”古厚良称,当时大家挤成一团,惊呼声、求救声不绝于耳,不到一分钟,客车就被河水淹没。“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浮出水面的,之后岸上丢下一根绳子,我就顺着爬了上去。”

  古厚良昨日是在父亲古广洪的陪同下去办临时身份证,未想发生此事,他还不知道,父亲的伤势比他还严重,已经转院治疗。古厚良很肯定地告诉记者:“那辆车准载11人,但车上有13人。”

  晕车让她躲过一劫

  住院部四楼,雅安人殷淑琼还在不住庆幸,原本是想搭车回晏场镇,但上车后许久人都没坐满,而她又有些晕车,于是选择了下车。

  40多分钟后,正在打麻将的殷淑琼看见警车、消防车从茶馆外呼啸而过,一问,才知道到晏场镇的金杯车掉河里了。 殷淑琼一阵后怕:“要是当时我在车上,现在肯定都不在这儿了。”

  45床上,37岁的李永辉头上缠着纱布,闭着眼睛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他是金杯车的驾驶员。“他平时技术很不错的,我们坐他的车都放心得很。”殷淑琼说,因为经常坐李永辉的车,大家成了熟人,听说他受伤,自己赶来看望。

  李永辉的二姐李建容称:“他到现在这个公司两三年,以前他开了10多年货车,驾驶技术一向不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洪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