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生命线”交通中断通车至少需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9: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川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2分报道,受连日暴雨影响,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至禹里镇的擂禹公路在19日凌晨遭受山洪泥石流袭击,多处路面塌方或被泥石流冲毁。导致北川县12个乡镇的群众进出困难。

  擂禹公路是北川通往外界的重要交通要道,“5.12”大地震期间,这条道路就一直被称作是北川关内12个乡镇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现在,这条“生命线”已经中断了。我们来连线四川台记者徐小辉。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你所了解到的情况,从外界通往北川的路线怎么样?当地遭受山洪泥石流袭击,有多严重?

  徐小辉:首先我要解释一下,从成都这边到北川县城的道路是非常畅通的。我们所说的“生命线”中断,是指北川县城通往里面的禹里镇等12个乡镇的擂禹路受损严重。导致过往车辆无法通行,当地村民进出,也都要翻山越岭。

  昨天一天,我都徒步在擂禹路采访。我在现场看到,自从这里爆发山洪泥石流以来,这条“生命线”已有多处路面完全被泥石流冲毁。还有一些地段,山上掉下了很多个比挖掘机还大的石头,抢修工作可以说非常困难。

  主持人:这条生命线什么时候能够打通?

  徐小辉:昨天我采访了负责抢修这条道路的北川禹通路桥公司经理吴云。他介绍说,从擂禹路爆发山洪泥石流以来,他们就迅速派出了150名抢险人员和25台挖掘机,昼夜奋战。白天在危险地段施工,晚上,在相对安全的地段抢修。

  但是,由于山体滑坡实在太厉害,因此,这条生命线实现基本通车,至少要一个星期以后。所谓的基本通车,也就是越野车等底盘较高的车能够勉强通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