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灾区挖出现金等财物 已全部归还或上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08  中国新闻网
舟曲灾区挖出现金等财物已全部归还或上交
从舟曲泥石流废墟中挖出的现金、首饰及各种证件。 摄影:张勇

  中新网8月22日电 (连肖 张勇)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已经过去15天,记者从武警交通部队甘肃舟曲抢险救援突击队获悉,截至22日上午,该部队官兵已从舟曲泥石流废墟中挖出32万余元现金、11张存折及各种证件等财物,这些财物现已全部归还物主或上交舟曲当地民政部门。

  据武警交通部队抢险救援突击队队队长余志河介绍,自该救援队进入舟曲抢险救援以来,官兵们一旦发现财物即会封控现场,并请示上级统一清点登记。目前,突击队官兵已从废墟中挖出现金、存折、金银饰品、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保险证、身份证、结婚证等财物。其中现金32万余元、存折11张。

  余志河称,对于土地保险证、结婚证、病历证等证件,已有部分物主持身份证签字领取。无法确认物主的财物他们已全部上交舟曲当地民政部门。与此同时,救援官兵严格遵守《舟曲抢险救援群众纪律》,坚持尊重少数民族地区风俗习惯,不动用灾区救灾物资,不接受当地群众馈赠,对于慰问部队的物品也坚持照价付款。

  此外,余志河还介绍,舟曲灾区三眼峪、罗家峪两条导流明渠已于21日挖通,目前救援官兵正在对两条明渠加固,以保证其泄洪、排洪畅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