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眉山修文再次被淹 河心岛被困村民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09  中国新闻网
四川眉山修文再次被淹河心岛被困村民安全转移
9名受困村民被安全转移。 摄影:古良驹

  中新网眉山8月22日电(古良驹 卫琳霞) 22日,记者从四川眉山有关部门获悉,上游暴雨再次导致东坡区修文镇修文河河水暴涨,一处河心岛上有9名村民被洪水困,由民兵预备役、消防、武装部、应急志愿者救援队组织紧急救援。经过近6个小时的艰苦作战,受困村民被成功解救。

  清晨,修文镇岳云村和列神村十几位村民来到了修文河。前两天还如猛兽般凶猛翻滚的河水,此时已经退至脚踝高,看来一点威胁也没有。几个人趟河来到河中的河心岛上,加紧抢收自家田里被洪水冲刷后遗留泥沙掩埋住的玉米等农作物,希望能够减少洪水造成的经济损失。可是,谁也没有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天开始下着蒙蒙细雨,细雨中的河水也正慢慢的上升。

  上午9点半,大雨倾盆。部分搬运农作物的村民发现河水正迅速的上升,于是紧急撤离了河心岛。近十点时,雨势愈演愈烈,河水迅速上升,已经接近河岸。七名在玉米地深处收割的村民以及两名岛上住户没有及时发现险情,只能滞留岛上。

  几名沿河排查的村干部发现后,迅速将情况报告上级。接到报告后,镇领导先组织村民自救,另一方面,请求支援。然而,在具体调查研究中,考虑到河水水流太急,渔船难以在水中保持平衡,通过渔船前往实施救援的方案被迫取消。

  随后东坡区武装部、消防中队、应急志愿者救援队先后赶到。只有使用冲锋舟救人。五名武警官兵驾驶冲锋舟,携带救生衣,在湍急的河水中强行横渡,经过几番波折,最终抵达河心岛。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困的9名村民分两次被平安救离险地。村民邱玉莲感激说:“水涨的好快,如果你们不来,我们都不知道该咋个办了”!

  目前,当地政府部门已加强排查力度,组织镇、村领导对群众进行安全宣传,并会在河岸安排专人随时守候,严防再有群众在危险解除前私自渡河。(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