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家中央媒体批评统计局未算出商品房空置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3: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聚焦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1日表示“要计算出准确的商品房空置率很难”。新华社17日载文质疑:有关部门“很难统计”的说法难以消除公众疑虑。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相关部门就引入了“空置面积”的统计指标,2003年有关部门承诺“改进房屋空置统计方法,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房屋空置率指标体系”。美国、欧盟等很早就开始定期发布住宅空置率的数据,这说明这个指标是可以统计出来的。建议结合全国人口普查,加紧完善楼市信息的统计和披露。

  《人民日报》8月20日也发表评论《住房空置率不应成为“传说”》,直指消除“空置率谜团”,管理部门不能无所作为。

  更多>>>>>

  李克强两提抑制炒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日在“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强调,各地要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坚决抑制投机炒作行为,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此前的13日,李克强在北京考察保障性住房建设时强调,当前要继续贯彻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决抑制投机炒作等不合理需求。

  内地资金转炒香港楼市

  香港楼价持续升温,6月份较去年底升8%,平均楼价比2008年的高点上升15%,豪宅价格已超越1997年的高点,中等户型价格也接近历史高位。特区政府担心楼市泡沫蔓延影响整体经济,上周出台了新一轮调控组合拳。据香港媒体披露,内地楼市在中央政府大力调控下,暂时受到遏制,部分资金、投资者转移到了香港楼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商品房 空置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